Duuublessy

嘉成。牛鹿。

覆鹿寻蕉

曾经偶然看过一句歌词,说

最心动大概是到日后,听路人讲起你我。

“从前有一对,竟当真白头。”

这话说难也不难,说容易却也着实不易。

说到底,还是在于选择。

 

2015年的夏天他们第一次相见,共同在陌生的环境里挥洒汗水,努力为未来找寻出路。

机遇、挑战、光荣、梦想。

青春的无畏与热血,真好。

只是那时的他们以为只要满怀热诚就会成功。还不知道,有太多一腔孤勇无法到达的地方。

这世上,有太多东西不是付出就会有回报。

 

一 初见

伍嘉成其实对所有人都撒了谎。

除了彭楚粤以外,他练习生时期见过的第一个少年其实是谷嘉诚。

那天他刚和师兄到北京,就迫不及待的来到公司报道。

去上厕所的途中,他在楼道里看到了一个男孩正靠在墙边玩手机。听到人来的脚步声,那个男孩抬起头,伍嘉成楞了一下,只觉得这个男孩剑眉星眸好看的紧,尤其是白皙的皮肤在阳光的映衬下尤其耀眼。

伍嘉成撇撇嘴走过他。哼,这个男孩长这么大一定没被别人叫过卤蛋。

————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洒满整个走廊,墙上贴着的前辈的照片发着亮光。

伍嘉成决心自己有朝一日也要大红大紫,把照片贴在墙上,供以后的后辈们景仰。

嘿嘿,他这么想着,气宇轩昂地走向厕所。

咚的一声,伍嘉成华丽的表演了一个平地摔。

他尴尬的站起来,听见身后扑哧一声。

伍嘉成回头,对方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,在伍嘉成眼里那就是嘲笑和不屑。

伍嘉成转过身,暗暗地给这个人扣了一百分。

 

后来有一天师哥兴冲冲的要给他介绍新朋友,把他拉到了两人面前,其中一个留着棕色的长发中分在两侧,笑起来却意外地显得格外的可爱而友好。

“你好,我叫伍嘉成。我知道你是白澍啦师哥老跟我提起你呢说你长得特别帅又演过戏剧!你旁边这位是——”伍嘉成转过脸看到白澍身旁的少年楞了一下,觉得有些眼熟。对面的少年抬头看了一眼他,却没有丝毫惊讶地简单问了个好:“我是谷嘉诚。”

伍嘉成恍惚地打完招呼离开了好几步后突然反应过来。哎,是那天看见他平地摔的那个男孩。

哦。

伍嘉成蓦地加快了脚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0)